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电子商务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线上实习交流会

作者:电子商务系  来源: 时间:2020-04-07 浏览: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准毕业生们来说,寻找合适的实习单位是个难题。为此,电子商务系在校院的组织部署下,积极主动“走出去”,联系校外企业,集中安排线上实习,旨在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校园到职场的过渡。

在已完成前期的校外企业联系沟通与合作协商等工作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陈久强老师还深入毕业生,了解学生实习中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4月2日晚19:30,电子商务系面向2020届毕业班级17电商专1班参加线上集中实习的全体学生,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组织开展了线上实习交流会。会议由班主任胡捷臻老师主持。首先,胡捷臻老师传达了院系对于线上集中实习的纪律要求、时间进程和实习平台相关材料撰写的规定。随后,陈久强老师重点针对实习企业的实操项目向学生展开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各实习小组结合自身优势挑选合适的实习项目,从市场调研、产品营销推广、店铺运营管理、直播电商等方向,积极与企业导师沟通交流,做到“学真经”、“真学精”,并倡导毕业生们能够从实习中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为职场的后续发展做好准备。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实习项目考核机制、实习项目运营实战等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听取了学生对实习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有意向创业的毕业生围绕本土的电商利好政策开拓个人的电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