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成果导向OBE教育理念助推专业建设”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2-12 浏览:

科学的教育理念助推专业建设,也是促进学校教学水平提高,提升办学质量的突破口。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对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OBE)的了解, 12月11日14:00,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巍巍教授在2-214开展了以“OBE教育理念助推专业建设”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学院班子成员、院内外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教授首先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最核心的三个理念: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随后强调了OBE三大特质和四个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实例让教师们明确了OBE实施的要点:确定学习成果、构建课程体系、确定教学策略、自我参考评价、逐级达到顶峰。高教授在讲用成果导向课程的开发与学习成效评量机制时,引导听课教师现场对学院学生应有的能力和素质进行了评估的游戏,最后助力强化育人特色,全面推进成果导向教育教学改革,进入对课程大纲结构进行了说明。

通过本次的沙龙活动,不仅让教师们对OBE有更清晰的理解,也明确了课程大纲、教学设计的编写的思路,为我院更规范地对标2023年教学评估工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