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工-教研】教研活动:《Python程序设计》-教学示范课-秦菲菲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09 浏览:

近日,我院秦菲菲老师在智慧教室开展了《Python程序设计》示范课,学校近二十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听课学习交流互动。本次课程以讲练结合,帮助学生理解文本分析的概念及意义、掌握jieba库和词云库的使用规则,并制作词云。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秦菲菲老师提出悬念“《红楼梦》小说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人物就是林黛玉和贾宝玉么?”并与同学们一步步探讨研究,共同克服不断出现的“困难”并解决,最终找到“悬念”的答案。《红楼梦》作为中华文学瑰宝,以此作为教学案例具有特殊意义,不经可以弘扬中国国粹,重温经典,更能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层层设疑,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不仅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更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将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融为一体,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勤于探索和工匠精神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够独立思考,分析问题,以及利用Python语言解决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秦菲菲老师表示,感谢学院给予开设示范课的机会,本次示范课的准备很大程度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课程组织能力。本次示范课的教学安排条理有序、氛围轻松愉悦,充分展现了学院年轻教师的教学风采,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