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工-教研】教研活动:《软件工程》-教学公开课-王贵鑫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07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46日周三上午第一、二节课在2-721开展了王贵鑫老师的《软件工程》课程公开课,信工学院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在课堂开始,王老师首先利用云班课平台进行了线上电子签到,以及对上一节课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接着导入本节课新内容:结构化分析方法—数据流图(DFD模型)。他从数据流图的基本概念,应用场景及作用出发,深入浅出的表达了各个符号的要点及在应用中的注意事项;然后详细的讲解了数据流图所遵守的原则。1、父图与子图的平衡原则2数据守恒原则3、守恒加工原则。课中,王老师通过课堂讨论练习,使学生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掌握数据流图的基础概念,并通过常用的简单系统案例进行分析,最后通过课堂实验指导的形式巩固已学知识内容。

  本次课的内容充实,教学目标清晰,知识点涵盖面广,并对课本内容进行了延伸,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独立操作的能力。本次公开课安排条理有序,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