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工-教研】教研活动:《数据结构与算法》-教学示范课-付立平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03 浏览:

202242日下午13:30-15:1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付立平教授2-711教室开展了《数据结构与算法》教学示范活动。

数据结构与算法》是计算机学科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是计算机科学的核心课程之一。它介于数学、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三者之间,是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系统等课程以及也计算机科学各领域及相关的应用软件开发的重要基础。本次教学示范课的主要内容是讲解二叉树的基本术语,描述二叉树的存储结构,分辨不同存储结构的差异,理解二叉树遍历算法思想,实现二叉树基本算法结合树的遍历算法思想,引导学生思考多样化的分析解决问题方法,破除思维的局限性努力拼搏,才能发展。通过生活实例分析树形结构的逻辑层次关系,引导学生思考文化传承与延续的方式和组织关系,激发学生尊重传统文化,树立爱家强国的信心。

image.png

付立平老师本次示范教学组织逻辑清晰,树形结构教学方法突出,通过风趣幽默的案例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们通过生活实例分析树形结构的逻辑层次关系,引导学生思考文化传承与延续的方式和组织关系,深刻理解二叉树的定义、性质及其存储方法及三种遍历算法。氛围轻松愉悦,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