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工-教研】教研活动:《嵌套路由的列表开发》-教学示范课-桑宇鹏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01 浏览:

     2022年3月31日(周四)早8:10-8:55,商务信息技术系桑宇鹏老师在8B-307实验室开展了《web技术高级应用》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主题为Vue嵌套路由的学习与使用。Vue路由在Vue框架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中嵌套路由又是Vue路由的重中之重。嵌套路由能够实现原页面的锚点链接,它的功能类似于A标签的超链接功能,但其比超链接更具优势的特点为在不打开新页面的前提下可以实现SPA组件的定位和使用,这样大大提高了页面渲染效率和用户体验。

    教师授课过程中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复习了本章之前的基础知识,然后以温州商学院官网主页结构为背景向学生展示了嵌套路由的具体功能及其实现原理,接下来教师通过演示型实验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代码操作,在代码操作的整个过程中讲解本节课的重难点问题,最后预留时间给学生们独自完成该实验内容,并要求学生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设计型实验的验证。

    教师通过本次观摩课的教学向听课教师,尤其是同课程组教师汇报了课程教学效果,对青年教师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同时也向老教师展示出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动态调整以期不断进步,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