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术动态 > 教学活动

【信工-教研】教研活动:《计算机网络》-教学示范课-潘清眉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3-30 浏览:

2022329日上午10:10,信息工程学院潘清眉老师在2-202教室为师生们带来一堂教学示范课,讲课内容为IP地址的作用和分类

计算机网络》作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基础课课,本课程的学习将为学生后续从事计算机网络应用、设计与开发和进一步的专业学习打下必要的基础。

潘清眉老师首先在导言部分回顾了前一节知识引出本节课题为什么计算机网络需要网络层然后通过一个网络诈骗视频引出网络层中IP地址的概念向学生介绍本章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同时沉浸入课程思政元素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想要避免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相信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通过生活例子“邮件的传输”引出IP地址的如何体现地址信息通过引入“邮编”类比我们所使用的“IP”讲述“IP的结构化地址”接下来讲解了IP地址的分类每一类IP地址都拥有多少个IP地址为什么等课程知识。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与吴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