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温州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林灵、胡施雅等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4-03 浏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信工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抗疫工作。我院林灵、胡施雅老师坚守初心,践行教师责任,用专业专长助力抗疫工作;学院60多位学生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社区街道的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师生携手,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高校力量”。此行为被多家媒体报道。

温州网报道:温州商学院师生同心战疫 彰显“高校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商学院师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高校力量”。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林灵老师,是一名乡村公益特派员,一直投身公益事业。疫情初期,她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配合瓯海区红十字会开展服务。她参与到为全季酒店(温州南站)隔离点39名医护人员的帮扶服务中,每日了解帮扶对象情况,确保他们的需求能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她还组织学院的吴悠扬、任烨超、何启鹏三位学生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林灵老师用温暖和爱守好医护人员的大后方,让最美逆行者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中。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胡施雅老师是一名辅导员外,同时也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疫情期间,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温州梓上村老年人提供全天候的心理咨询服务,用普通话和温州方言暖心服务不同人群。同时,作为辅导员,她积极影响团中央“12355青少年心理援助特别行动”,通过咨询热线、心理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形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让学生保持稳定的情绪状态,安心度过疫情假期。这位年轻的老师用专业和耐心为大家的心灵戴上“口罩”。温州商学院的这两位老师坚守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责任,身体力行助力抗疫。期间,温州市瓯海区红十字会向温州商学院发去感谢函,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志愿者们用亲身实践和辛勤付出彰显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1.jpg

3.jpg

在新冠肺炎抗疫战中,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有60多位学生参与到社区和街道的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信息工程学院17级学生周嘉晖是一位退伍军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5部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退伍士兵,他深知责任在肩,身着防护服,战斗在嵊州乡镇服务一线。18级学生肖宇宙,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蔓延时,身在萧山的他便主动联系到村镇干部,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开始参与到巡查、检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等工作。肖宇宙说,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而感到自豪。

郑平路是19级的新生,也是一名学生干部。疫情期间,她每天坚持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和记录。“当看到一线医护人员时,我觉得我做的远远不够”,郑平路说。同舟共济,风雨同心。此时此刻,温州商学院依然有很多师生默默坚守,用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为取得全民战疫的胜利注入“高校力量”。

掌上温州报道:同心战疫! 温州商学院师生奉献“高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州商学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和行动挑起肩上的重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贡献“高校力量”。

林灵老师,作为乡村公益特派员的她,一直投身公益事业。自疫情开始,她就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中去,配合瓯海区红十字会开展服务,为温州南站一隔离点的39名医护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她每日定时上门,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他们的需求得以快速满足。同时组织学院学生吴悠扬、任烨超、何启鹏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她用温暖和爱心守好医护人员的大后方,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中。“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林灵老师表示,在疫情面前应当发挥奉献精神。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胡施雅老师则用专业和耐心助力抗疫战。她除了是辅导员外,还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温州梓上村老年人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用普通话和方言暖心陪伴不同年龄段群体。作为辅导员,她积极响应团中央“12355青少年心理援助特别行动”,通过咨询热线、心理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形式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心理服务。其开展的心理咨询和专业的心理防护知识,让同学们保持稳定的情绪状态,安然度过疫情假期。“疫情当前,我最牵挂的就是我的学生”,这是胡施雅的初心和使命,她为学生们心灵戴上“口罩”。

11.png

这两位老师不遗余力,利用专长助力抗疫战,获得了学生的好评。瓯海区红十字会向该校发来感谢函,肯定了师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志愿者们的亲身实践和辛勤,彰显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在抗疫战中,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有60多位学生参与到社区和街道的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13.png

信息工程学院的17级学生周嘉晖是一位退伍军人。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响应号召,闻令而动,每天都战斗在嵊州乡镇一线。“闲时为民,战时为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退伍士兵,他深知责任在肩,身着防护服,冲在防疫一线。18级学生肖宇宙,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年2月1日,当他看到疫情逐渐蔓延至家乡萧山时,他便主动联系上村镇机关干部,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日清晨5点,他就出门开展巡查、检测过往人员体温等。郑平路是19级的新生,也是一名学生干部。在寒冷的日子,她每天坚持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和记录。“当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在坚守甚至付出了生命时,我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的。” 郑平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