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温州新闻客户端:省红十字会为他补办“毕业晚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27 浏览:

   近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日”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800例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举行。

5777548df0191b62d6ec019c1fca37da.jpg

温州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郑伟庆作为全省第800例捐献者应邀出席活动,主办方特地为他补办“毕业晚会”。郑伟庆是目前浙江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捐赠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d3afb2f09f11e978aed78963bcf23cbd.jpg

   今年6月底,他完成大学期间最后一门考试后,接到温州市红十字会电话,马上住进温州某医院,于7月8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错过了大学毕业晚会。在这场特殊的“毕业晚会”中,艺术团以郑伟庆为原型改编了一个舞台剧,倾情演绎了他的捐献事迹。学校学子还搭档浙江省第7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林,共同演唱歌曲《孤勇者》,诠释了捐献者们孤身前行、勇敢无畏的心路历程。该校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杨淑然同学表示,观看了这场晚会,不仅为学长郑伟庆感到骄傲,更被这些捐献者的事迹所感动,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加入中华骨髓库,为世界上的另一个需要帮助的“我”创造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