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在温州,有这样一群大学生连续三年服务侨眷留守老人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7-18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7月10日,在李俊老师以及党员志愿者带领下,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丽岙街道五社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慰问侨眷空巢留守老人。

图片1.png

“婆婆,爷爷,我们来看您了。”一声亲切问候,拉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养料中心里老人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高兴地出来迎接。看到志愿者手里拎着饺子馅、饺子粉,老人们露出欣喜的笑容。来到敬老院后,很快志愿者都忙活了起来,志愿者们两组行动,一组包饺子,虽然造型个性,但却心意满满;一组陪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

随后志愿者们将已煮好饺子打包成一份份“关爱”,将爱心饺子和水果送给每一位老人的手里。志愿者看着老人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感到十分的满足与幸福。

图片6.png

据悉,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在丽岙街道五社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三年里,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关爱侨眷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丽岙街道大力支持;与此同时整合社会资源联合温州曙光医院、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帮助侨眷留守老人解决慢性疾病问题;“三老”晚年幸福力提升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和实现丽岙街道侨眷老人在精神方面的共同“富裕”。课堂上,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向小朋友们讲解和演练了社会礼仪和日常个人礼仪。

同时,围绕“个人礼仪、社交礼仪、餐桌礼仪”三个方面,让小朋友们在细微之处感知中华礼仪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