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大榕树下的党迹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7-17 浏览:

还记得去年大榕树下的老党员讲故事吗?今天,“e”米阳光暑期实践队再次走进梓上村,带着信息工程学院的新伙伴,来向各位老前辈学习,聆听他们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裕、人民幸福执着奋斗。首先由“e”米阳光暑期实践队队长吴禹达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接下来由老前辈们讲述他们的革命故事。从他们的口中我们也知道了现在的安逸生活,都是他们负重前行的成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接着“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给革命老前辈们送上礼物,带去清凉。

老党员为新青年团员佩戴团徽

党的伟大事业需要年轻力量来代代相传,而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后备军,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紧接着是老前辈们为新青年团员佩戴团徽。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反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然后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带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对于老前辈们,说起入党誓词,想必内心也是无比澎湃,他们经历了那么长的实践,更是百感交集。最后老前辈们对着党旗重温誓词。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小老师们把党的元素融入音乐中,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小树苗,建立正确的爱党爱校价值观。

图片14.png

此次课程通过音乐的形式打破传统的教学理论灌输模式,在无形中增强小朋友们的爱党爱校意识。每个小朋友都充满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他们用不同的色彩装饰着缤纷的生活。今天小老师们在丽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五颜六色的粘纸画活动。“粘纸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粘纸画活动给自己带来成功的快乐,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