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立足乡村,振兴乡村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6-16 浏览: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全党务必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举全党全国之力,统筹安排、强力推进。“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围绕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宣传以及志愿者活动促进乡村旅游业和商业发展,同时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满足心理上的需求,让村民都能感受到这份来自大学生的温暖。立足乡村,振兴乡村,“e”米阳光的脚步从未停下。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活动部,又名“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与爱同行,致力公益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宗旨。用青春践行志愿服务,以信息助力社会发展是我们的目标,以不怕苦、不怕累,一切都是以服务社会为核心的志愿者精神来服务他人。

图片1.png

“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乡村特派员林灵老师的带领下在丽岙街道梓上村已连续开展两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多次被各大新闻媒体报道,项目子活动被央视新闻点赞。“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在2020年获得温州人精神突出贡献群体。梓上村是著名的华侨村,村中以老年人为主,子女多在海外工作,很多一年都难以见到一面,经过数据统计,村中76.8%的老人普遍认为晚年生活方式单一,幸福力不高,这和长期与子女异地息息相关。“e”米阳光通过“1+1+1结对模式”,一位党员、一位学生干部结对一位老人,实现101位老人心愿,搭建372次视频电话。拍摄夕阳红小照片625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能够提升侨眷老人的幸福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有意义。花好“悦缘”,重游梓上。

花好月圆,你是否想念心中的那个“TA”,或者你还在等待着那个陪伴着你的人,在这良辰美景之时,举办一场充满爱的定向赛,带上好友,感受梓上村独特的自然风光,同时在这里寻找自己的友情和爱情吧。共赴五社,爱在中秋。月饼是中秋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和村民们一起制作冰皮月饼,让我们一下子就有了阖家团圆的感觉。小小的月饼,灌注了浓浓的爱心,格外的香甜。深情寄重阳,孝满梓上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登高、挂艾草、吃艾草团子都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又是一年重阳至,“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为梓上村的老人们制作了艾草团子,为老人们送去这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冬至暖人心,团圆梓上村。一口大锅,顶起浓浓的蒸汽,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小小汤圆注入每一个志愿者的爱心,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软糯甜蜜的汤圆,金黄酥脆的糍粑,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

方圆天地,为你而画,一笔一划,绘出别样色彩,沐浴着阳光,迎拂着夏天温热的风,拿着颜料画笔,涂抹粗糙的井盖,让原本不起眼的井盖也能成为特殊的风景线。地摊经济主题定向赛,投篮,翻牌游戏,吃西瓜,筷子游戏,夹弹珠,移形换影,你画我猜,猜谜语,还有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快乐的定向时光开始咯!传承先辈传统,铸就后士梦想。老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身入党的故事,讲述了梓上村近10年来发生的变化,同时老党员们也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城市定向,温商助力。每年秋季,温州市都会举办“探索瓯越”城市定向赛,而这个活动的志愿者都来自“e”米阳光,推广全民健身,助力亚运会,我们一直在行动。年轻就是要XIAN。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每年6月和12月,“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都会联合温州市中心举办献血活动,助力医疗事业发展,用热血浇灌生命之花,让它能够持续绽放。

点亮蓝灯,与星同行。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在他们的世界里缺少着理解与关爱,让阳光能够照亮他们的内心,这就是我们的义务。

舞动乾坤,喜迎新春。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团圆之时,“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小蚂蚁公益中心,在丽岙街道杨宅村举办了广场舞大赛,我们相聚一堂,在激情的舞蹈和动听的音乐中喜迎新年。早安!温州!每个周日清晨,“e”米阳光志愿者都会前往丽岙街道杨宅村,为村民们送上爱心早餐,虽然不是山珍海味,但这是每一位志愿者倾注心血制作的美食,收获着这份清晨的礼物,对元气满满的一天说一声“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