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创业就业

【信工·匠芯】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联动共发展——我院师生参观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5-12 浏览:

为响应教育部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同时也让同学提前感受先进企业的企业文化,增加自身创业就业知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自身素质,开拓我院大学生的视野,5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姜良、就业辅导员陈丹芝带领30名学生前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进行参观、走访和调研。

 image.png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并不是单独一家企业,而是多个产业的中心平台组成。这一贸易港是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平台,位处瓯海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覆盖温州南站、高速出口、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港等“海陆空”重要交通枢纽,区域交通内畅外联,海港物流、空港物流、公路物流网络一应俱全。它采取“采购批零-进口贸易-仓储物流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整合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市场运营、进口代理、报关检验、仓储物流、商务咨询、金融投资、招商合作、教育培训等综合性服务。

全球商品贸易港1-3层分别设计为欧洲馆、美洲馆、亚洲馆。本次参观调研活动中,我院师生首先去1-2层的欧洲馆和美洲馆。一走进大楼迎面而来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同学们可以在眼花缭乱的万千商品中体验购物的狂欢,也由此感受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融合和发展。

image.png

随后,姜良副书记向商贸港负责人了解商贸港是否有意向招聘实习生,商贸港负责人讲到,他们非常欢迎2023届应届毕业生来应聘,也欢迎在校生可以来商贸港进行实习,他们以招聘电商专业的学生为主,而这个正是我院的特色专业,可以匹配融合,双方达成一致,接下来会进行精准匹配输送人才。姜书记表示,未来可以向商贸港输送更多的电商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image.png

最后,是师生自由参观时间,这里还有温州最大的啤酒厂,里面有全世界的啤酒和饮料,同学们在这里不仅买到了喜欢的小商品,更多的是了解到了商品全球化下外贸市场的不断扩张,为今后的就业去向也多一种选择。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充分发挥了学院领导带头和示范作用,也更好对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2023届毕业生拓宽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