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创业就业

【信工·匠芯】“职点迷津 信好有你”就业服务进书院第七期火热进行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4-20 浏览:

留温是每一位温商学子都会考虑的一个问题,也会是大学里最重要的抉择之一。高校毕业生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温州发布了新招引的高校毕业生实施10项组合政策,以更高站位和更大力度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温留温。自从留温政策发布以来,不断地有更加优秀的人才留在温州,为温州的发展做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答留温工作的疑惑,振奋同学们的学习精神,同时强化文博书院教育、服务、育人的组织功能,我们持续举办就业服务进书院的活动。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点10分,我院辅导员陈丹芝老师在文博轩开展第七期就业服务进书院活动,本次的主题就是留温政策的解读。

 image.png

首先,陈丹芝老师对同学们这两年在温州的工作和生活,是否考虑未来留在温州工作,以及对温州的印象进行了了解。一部分的同学说温州由于交通不太发达、气候也忽冷忽热、温州话也比较难懂,自己未来并没有留温的打算,陈丹芝老师告诉大家不要仅局限于校园内,想要真正了解温州,一定要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同时要了解温州的人才留温政策和福利待遇等,再综合考量。

 image.png

其次,对于陈丹芝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新发布的温州人才分类和温州市面向全球招引高校毕业生"510+行动计划”10项组合政策。对于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近两年年工资薪金所得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以所在单位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额为准)的人才就可以直接认定为F1类人才。同时,在“510+行动计划”10项组合政策里面,陈丹芝老师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住房租售补贴、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公积金补贴、交通补贴、住宿补贴、实习生活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引才奖励等10项组合政策,同学们表示温州对于人才留温,还是出台了比较丰厚的留温政策的。

image.png

同时,陈丹芝老师也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实习和创业的心得,以及考入温州事业编、国企等方面的政策等。这极大的影响了同学们是否留温的想法。

 image.png

最后,陈丹芝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工作就业中,认真考虑是否留温的打算,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留在温州,致力于温州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扬温州人的“四千精神”,为温州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image.png

本周“职点迷津 信好有你”就业服务进书院活动就到此结束,下周将开设第八期活动,请同学们积极报名学习吧。此外,为了对每一位同学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信好有你”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开放日常一对一咨询服务,同学们有需要可以预约心仪的指导老师哟,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