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创业就业

【信工·创协】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专题培训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5-10 浏览:

image.png

为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5月10日晚,我院邀请了2017届创业校友张祥回校做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专题辅导。他是微公益创始人,也是温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曾获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金奖。“一份好的项目书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张祥学长用提问开场,并结合同学们的回答进行展开分析,项目背景、项目模式、复制推广、项目团队、项目成绩、项目影响力、抗议担当、未来规划八个方面展开,张祥学长强调项目背景特别重要,一定是契合当下形势,是社会痛点,是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那这样的项目,就是有前景、可持续的,也是评委喜闻乐见的。

image.png

 随后,张祥学长根据他的项目以及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找亮点、整合资源,并且在打磨项目书时一定要耐心,修订个30稿也是极正常不过的。一个好的项目,需要时间培育,大家不要着急想着如何获奖,还是要多考虑如何真正落地,来日方长,好的项目也许就是你未来的就业方向。

image.png

在自由提问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红色赛道的项目是否需要投资,以及项目如何更吸引人,如何对接合适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非常专注,也在培训会上得到了很多启发。张祥学长表示在大学期间参赛的经历以及校内创业的经历,为他后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地以赛促学,有所收获,祝愿母校在互联网+比赛中斩获佳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