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创业就业

【信工·创协】“5年备赛干货之如何快速提升答辩成绩”专题辅导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11 浏览:

为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5月19日晚18:30,我院邀请了宁波大学优秀研究生、第五届“互联网+” 省赛金奖获得者林琪学姐分享她的五年备赛经验。

林琪同学以“为何我从大二直至研究生坚持参加比赛”开场,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大二开始连续参加了五届互联网+比赛,共获得一次金奖、四次银奖,而互联网+的获奖经历在各类考研考公以及就业面试时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也借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尽全力备赛。

为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5月19日晚18:30,我院邀请了宁波大学优秀研究生、第五届“互联网+” 省赛金奖获得者林琪学姐分享她的五年备赛经验。林琪同学以“为何我从大二直至研究生坚持参加比赛”开场,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大二开始连续参加了五届互联网+比赛,共获得一次金奖、四次银奖,而互联网+的获奖经历在各类考研考公以及就业面试时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也借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尽全力备赛。

image.png

随后从互联网+的含义、“互联网+”的总体目标、如何有效备赛、赛事过程分解等方面进行介绍,提醒同学们一个互联网+大赛的好项目一定是紧密贴合社会各领域的现实需求。并跟同学们分享了赛事的前期准备、中期的注意事项、后期总结复盘反思的技巧。特别是现场答辩,务必提前对可能问到的问题进行预演并做好准备。团队里一定是有一个形象口才比较好且熟悉项目的同学负责答辩,这样容易达到事半功倍。与此同时,她指出着装方面也需要注意,做到得体统一即可,不一定非要刻板正装。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对PPT的设计细节、项目如何吸人眼球等问题展开深度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非常专注,也在培训会上得到了很多启发。尤其是对整个答辩过程中的分工、礼仪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林琪同学表示在大学期间参赛的经历以及校内创业的经历,为她后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地以赛促学,有所收获。最后,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在互联网+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