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解困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助学解困

【信工·助学】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6-11 浏览:

各班级同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精神,我院决定开展“诚信立身,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培育学生重信用、守承诺、懂感恩,营造以诚修身,树恩立德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助学贷款信息确认

    根据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的有关要求,请助学贷款毕业生在6月19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进行毕业生还款信息确认。


二、“我与助学贷款的故事”诚信征文

以“我与助学贷款的故事”为主题,请受助学生讲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解读资助政策成效或受助学生的青春奋斗故事,择优展示。(6月11日-6月23日)

作品要求:

1.自拟作品名称,围绕主题创作,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积极向上;

2.字数在800字以上,须保证合法、真实、原创、无抄袭。

如果参赛作品涉嫌违反现行法律、政策及存在侵权等现象,将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配合发放获奖证书;

投稿邮箱:zyy1345567290@163.com;

邮件主题: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学号+班级。


三、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主题班会,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6月11日-6月23日)

班会记录表提交邮箱:zyy1345567290@163.com;

邮件主题: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级+班主任姓名。


四、防诈骗知识竞赛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防诈骗知识竞赛。(6月15日-6月21日)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配合发放获奖证书。

 

 

http://xs.wzbc.edu.cn/UploadFile/202006/20200611094239586.gif附件1:温州商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doc

http://xs.wzbc.edu.cn/UploadFile/202006/20200611094239601.gif附件2:温州商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防诈骗知识竞赛题库.pdf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