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学风建设

关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7 浏览:

关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班级: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并为更好地开展本科合格预评估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召开期末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67日至612

二、班会地点:各班级教室

、班会内容:

  1.诚信考试,提醒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培养学生遵章守纪的考试态度。

  2.强调学风(考勤及“三无六不”)和寝室管理(晚归、寝室卫生、私换寝室)等事宜。

  3.践行八大文明:学风文明、寝室文明、活动文明、仪表文明、举止文明、交通文明、网络文明、就餐文明,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上课不穿背心拖鞋,不浓妆艳抹、奇装异服,净化校园环境,形成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建文明城市。

  4.持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安全教育与反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5.及时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业预警情况,搭建学业帮扶平台。

四、具体要求

  1.各班级在67日至612日期间召开班会,其中毕业班因大多学生在外实习,本次班会不作要求。

  2.将班会记录表(含照片)电子版命名为:“班级+期末主题班会”,于612日前上交到信息工程学院邮箱:xgxy66666@163.com

五、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期末班会,加强引导、注重落实和监督,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的班会形式,把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结合起来,要十分重视学生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注重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

   2.认真准备,按时召开。班主任按照学院要求,提前做好班会准备,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班级学生特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召开,不得提前或推后。不得由班干部或其他老师代为召开,并要认真指导、检查、总结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填写期末班会记录表。

   3.严格管理,注重实效。每位班主任要结合实际情况,策划、组织期末班会,真正体现班会的作用和效果。班会后认真总结,鼓励学生撰写心得体会,找出成绩和不足,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依据。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