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公寓管理

寝室文明 你我共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22 浏览:

           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

             简直是一件幸福感爆棚的事情!

          而且寝室评比与评优相关

          那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了

           如何才能打造一个优秀的寝室呢

           快来get这份寝室攻略

寝室卫生

检查标准:

1)地面脏,杂物垃圾多(一般扣2-5分,严重扣10分到扣完为止);

2)桌面物品摆放凌乱,衣服鞋子乱放,椅子摆放过于凌乱 (一般扣2-5分,严重扣10分到扣完为止);

3)在床上无人休息的情况下,需把床帘打开。被子未折叠,蚊帐边缘未塞入被褥底下(一般扣2-5分,严重扣10分);

4)卫生间地面有污渍,墙面有水垢,垃圾多,有异味(一般扣2-5分,严重扣10分到扣完为止);

5)物品摆放杂乱,门窗积灰且有卫生死角。(一般扣2-5分,严重扣10分);

6)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豢养宠物、私拉网线私拉电线,(一次扣30分)。

寝室安全

一、违禁物品如电热棒、电炉和电饭锅、电炒锅、电磁炉、卷发棒、气罐等切记不可带入寝室。

二、移动式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靠近蚊帐、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不要在床上拉电线、放置移动式插座及使用台灯或其它用电设备。

三、做到人离关灯、关电源,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

四、宿舍发生线路故障必须及时报有关维修部门更换或维修,不要私自更换或维修。

奖惩和惩处

  寝室卫生实行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普查每周一次,一个月开展一次文明寝室评比,每周卫生普查得分95分以上且无违纪行为可获得文明寝室称号一次,文明寝室获得次数与奖学金评比资格挂钩。

在每周的卫生检查中得分不超过80分的寝室为不合格寝室,一次不合格者予以黄牌警告并要求寝室成员及时整改,增加检查次数,两次不合者予以红牌警告并予公示,第三次出现不合格者取消寝室成员一切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资格。

   我们相识于偶然,相知于生活的点滴。相聚在这温馨的爱的小窝,寝室就是承载我们喜怒哀乐的另一个家,良好的寝风能够让同一个寝室中的大家共同进步,这需要我们共同用心去营造和守候!

                               信息工程学院 生活与心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