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公寓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寝室卫生检查标准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16 浏览:

 各位同学,新学期伊始,你还为开学寝室如何整理而发愁吗?还为寝室检查莫名其妙的扣分而疑惑吗?下面跟着我们的脚步,看看如何让自己的寝室环境变得整洁干净吧!寝室卫生条例

具体内容如下

1、“两有两无“化文明寝室

寝室地面:无垃圾、无灰尘;有净化、有亮度

寝室厕所:无异味、无积水;有归位、有方向

寝室床桌:无灰尘、无杂物;有规则、有秩序

寝室阳台:无堆积、无水迹;有空间、有位置

寝室环境:无违禁、无乱挂;有节约、有文化

具体要求如下:

·寝室地面

寝室地面干净,无痰迹、积水、污迹、果壳、废物,无卫生死角;寝室门外无外卖盒和垃圾堆放;门牌处不得悬挂雨伞等杂物;垃圾桶及时清理,桶中垃圾不得超过三分之一;鞋子、行李箱等摆放整齐。

·寝室厕所

卫生间无异味,地面干净,墙面无水垢等;洗漱用品整齐,统一方向,垃圾桶及时清理,桶中垃圾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牙杯脸盆统一有放置,牙刷头朝上偏向左侧,牙膏头朝下,偏向右侧,牙刷筒把手朝外;毛巾叠两叠搭在脸盆上、叠放在脸盆外或悬挂整齐。

·寝室床桌

桌面书籍、化妆品等物品摆放整齐,保持整洁,桌面椅面无杂物,椅背不放衣物;桌面、柜面无灰尘;窗沿无悬挂物,没有挂篮和衣服;起床被子叠整齐,床上无人窗帘开,枕头、床单干净、平整;床上无杂物;蚊帐边缘需塞入被褥底下;床面、床沿无灰尘,无乱贴乱挂现象。

·寝室阳台

窗帘推至两侧,阳台地面保持整洁,地面无杂物和积水现象的出现;阳台地面脸盆、打扫工具摆放整齐;阳台玻璃干净、无污渍。

·寝室环境

无宠物以及与宠物相关用品;无违规电器等学校禁用物品;无私拉电线,禁止将插线板至于床上,无插座连插座现象;室内无吸烟行为,无烟味;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

(注:物品的摆放一定要确认无安全隐患)

2、相关违禁物品

◆禁止使用一切超过1000瓦的大功率电器:①电饭煲、微波炉、早餐机、冰箱(若因身体原因确有需要,向辅导员批准后可使用)、消毒柜(若因身体原因确有需要,向辅导员报备批准后可使用)电饼档、早餐机、面包机等厨房电器。②电热毯(褥)、 熨斗、挂烫机、烘干机、洗衣机(若有需要,经辅导员批准后可使用)、电动车电瓶、卷发棒、美甲仪、电动洗脚盆等日常生活可能造成危险的电器。电器经过辅导员批准会下发贴纸,到时请大家把贴纸贴在申请的电器上。

◆禁止储藏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和强腐蚀性等危险物品。不得在学生寝室楼内焚烧杂物、纸张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使用和存放煤气炉、煤油炉等明火炉具。

◆禁止携带:管制器具(美工刀以及专业的制图工具除外)

◆禁止在寝室内养宠物,发现食盆、宠物饮水机、猫砂盆等物品同样视为违纪。

◆禁止将灯具连接到床上使用,如将电源线、电插座等过床铺。

◆禁止在室内吸烟,地面发现烟头将视为违纪(一烟头扣30分)。

                                                                                                     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建设部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