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与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3-05 浏览:

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日”,“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志愿活动。如今,在美丽的温商校园,越来越多的学生成为雷锋精神的“代言人”,学习雷锋好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全校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图片 000.jpg

3月5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飕飕冷风打在脸上还是让人忍不住打哆嗦,但这丝毫未影响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在温州商学院南校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维护交通秩序。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良介绍,为解决校门口放学时段拥堵问题,学院特成立了“学生志愿安全队”。在上课、下课高峰期,志愿者们提前到校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909.jpg

校园内,还有的志愿者们则将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身体力行的感染同学们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之风。

图片 808.jpg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近年来,我院的志愿活动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一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吹遍了温州商学院各个角落。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雷锋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让爱心奉献精神在新时代里播撒、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通讯员:赵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