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退伍不褪色 抗“疫”争先锋 】祝贺信息工程学院周嘉晖同学获得2019年度温州市优秀团员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4-21 浏览:

任务简介:

周嘉晖,共青团员,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2016年-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5部队。曾参加G20峰会安保、抗击台风“沙利马”、驰援临海救灾等任务。因在抗疫志愿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2019年度温州市优秀团员。

1

 

2

 

我的故事:

大罗山下,瓯江湖畔。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正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就读的我,毅然放下课本,响应国家号召,投身钢铁洪流。军旅岁月,风华正茂。遂行G20峰会安保任务;响应国防力量编成结构改革;参加集团军比武尖子集训选拔;千里机动科尔沁演训场实战练兵;一项项使命,一步步征程。初心如炬,使命如山。支部团旗下,我的誓词不绝于耳:“练兵备战打赢,铸魂精武强能。”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2018年9月,我坚定服从军队改革调整安排,脱下迷彩绿,复学回到转设独立后的温州商学院。军号声声,穿越时空。红军连队的优良作风使我明白军人就是要“退伍不褪色”,穿上军装能打胜仗,卸下军衔更能奋笔疾书。复学在校两年来,我坚决发扬团员精神,视责任如使命,把岗位当战位,圆满完成新生军训工作;担任学术事务部学生助理;受聘水心书院公寓文明指导员;坚决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家乡“沙利马”抗台、驰援临海救灾,累计工时200余时;同时积极请教探索学业知识,年平均绩点进步40%。同时,我再次向支部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期望为党的事业竭尽所能。

行程千里,不忘初心。1月中旬,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怀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战斗意志,我第一时间响应家乡嵊州开发区(浦口街道)人武部号召,闻令而动,加入民兵抗“疫”突击队,走访隔离对象,武装稳控巡逻,卡点值守干道……日夜战斗在基层乡镇一线。

疾风知劲草,板荡见忠贞。走访管控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是我所在突击队任务的重中之重,每日都要巡查近20户。由于辖区内隔离人员点位分散,管控难度大,经常查完这一户,我们顾不上休息,就得奔向下一户。防疫工作紧张忙碌的同时,物资稀缺却使我们承受着较大风险,护目镜不够一人戴一个,口罩限时领取更换,防护服消毒第二天还要接着穿……但大多数居家观察的乡亲都很配合防疫工作,自觉上报,接受行程调查、体温测量。看到巡查管控小有成效,再多汗水再多辛苦都是值得!为了初心,前仆后继;为了使命,勇往直前。3月16日,我市最后一名新冠患者痊愈出院,天地为之广阔,生命充盈荣光。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志愿者、战斗者!

征途如虹,初心永恒。今天,中国这艘巨轮正行驶在前所未有的开阔海域,我们新一代团员青年正前行在换羽新生的辽阔海空。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在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都需要在初心中汲取道路自信。梦想是“一副需要付出很高代价的作品”。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唯有怀以“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的燎原星火,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进。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