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共筑防疫青春长城,致敬逆行战‘疫’先锋”团日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3-06 浏览: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迅速作出重要部署,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此期间,无数各界人士无私奉献,争当战役先锋。他们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挺身对抗病毒;他们是挨家挨户走访的社区干部,为人们提升防范意识,确定疫情信息。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须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充分展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我校团支部面向全体学生、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青年朋友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贡献青春力量。

下面分享各个班开展团日活动的内容及他们的感受。

                                                               19计本1

今天19计本1班开展了2019~2020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不过这一次团日活动有些特别,是在电脑上组织的一场防疫知识直播的。事先团支书做了一份关于防疫知识的ppt,副班长在下午3点30分准时开展了直播活动。首先同学们听着副班长讲述疫情的现状,也再次了解了新冠病毒的知识,然后一起观看了由人民日报拍摄的《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武汉吗?》。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外卖员、货车司机都坚守一线、无怨无悔,直到看见希望的那一天。后来,又再次地知道了如何正确洗手,即使在这场疫情中显得渺小的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先保护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社区志愿者之类的,贡献一份自己应有的力量。同学们在弹幕中也发表了自己看法与祝福,课后班长收集课后同学们自发写给武汉以及仍受新冠病毒困扰的同胞们的手写祝福语,参与度非常高。

                                                   19计本4

    3 月 4 日下午 2 点,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19 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科 4 班同学使用钉钉 APP 通过线上直播以及线下绘制作品形式开展了“共筑防 疫青春长城,致敬逆行战‘疫’先锋”的活动。线上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是团支书组织全体学生线上一起观 看《战疫情特别报道》最新一期,这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护士吴卫娟:武汉需要我;30 省份启动一级公共卫生事件 响应;中国疾控中心,启动疫苗研发工作,成功分离病毒;武汉将建雷神山医院, 新增约千张床位。同学们看完后都深有感触并发表感慨,那隔着镜头的笑容也为 这场冰冷战疫透出一丝温暖的光,前线医护人员以木兰之名,集结成团,热血而 战!她们是“疫”无反顾的白衣战士!第二个环节是知识竞赛,团支书准备了 8 道有关疫情的题目以及一则新闻简 讯,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学习防疫基础知识的积极性,使 其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防疫意识。第三个环节是观看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的视频,增强同学们对疫情以及对自身 防护措施的了解。第四个环节是敞开心扉,让同学们对疫情作出感慨和建议,许多同学通过 QQ 电话与团支书上线畅谈,最后生活委员林天益同学请求连麦,为此次团日活 动做出总结以及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感谢与鼓励。最后的线下活动,4 班的每个同学在纸上写下了想对前线医护人员说的话, 然后拍下汇总起来组合成一个爱心,他们希望这些话可以为白衣天使们带来爱的 力量;还有不少同学在各个村里不畏艰辛,作为志愿者帮忙登记进出车辆并测量 体温。4 班全体同学在此宣誓:我们会合力共筑防疫青春长城,与逆行战“疫”先 锋们共在!幸福真的太难,但拜托你们——平安归来!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19计专2

庚子鼠年的春节,过得有些特殊。从城市到乡村,从街头到巷尾,全国上下全力应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学生也不例外。疫情防控事关你我他。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役的参与者、战果的受益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非常时期,大家更要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既是应对疫情,也是良好习惯的养成和促进;如果出现了疑似情况,要按要求及时上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非常时期,要保持“非常距离”,除工作必须外,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今讯息发达,很多事情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解决,时刻关注最新动态,表达关心关切,变成自觉行动。当然,更要保持信心和定力,科学理性应对情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做好防护,特别是医护等一线工作人员更要保护好自己。春天已经来到,愿患者早日康复,大家平平安安。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向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和“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把敬意化为行动、做好自己的事。我们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做好自己就是减轻别人的负担。让我们共克时艰。

从我做起,毫不懈怠,万众一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9计专6

 

3月5日下午三点,温州商学院19计专六班学生团日活动在线上正式直播。同学们都来到钉钉里与我一起学习如何防护疫情。

1.本次直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看习近平主席在新闻中对此次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对此次观看可以说是印象深刻。

总书记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2.带领同学们在线上看温商青年在疫情期间对自己的家乡作出的微薄奉献。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温商师生也积极参与防疫护民工作中来。为做好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散发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19计专6团支书带领全班进入到青年大学习里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配合了我的工作,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我安全的意识也相对提高了

                                    

                                                 19电商2

3333.jpg

由于此次疫情延期开学无法返校,我们19级电商2班团支部44人于3月4日晚6:30开展共筑防疫青春长城,致敬逆行站“疫”先锋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观看了两个关于疫情的视频。第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会议。

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的防控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和未来疫情防控的基本形势,系统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定了全国人民在关键时刻咬紧牙关继续努力、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个视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看视频的同时,大家纷纷为那些逆行站“疫”先锋而点赞。

最后,大家把自己想对那些“逆行者”手写下来并发布在群中。

                                        

                                                     19电商6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不得不在家中上网课,而团日活动也不例外,竟然用这种在钉钉进行直播的方式进行,团支书也变成了所谓的主播。为了这次团日活动,从发布任务到提交任务,连头到尾也就 4 天的时间,要先做准备,还要结合各科上课的时间来通知直播的时间,准备怎么讲,讲多久,这都是我要考虑的事情,然而这些事一件件的结合,便形成了今天的网上团日活动。

 我前期为他们准备了 ppt 及视频,为直播显得更加精彩。这次直播也是分了 好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给他们介绍了这次疫情的病毒形成,第二部分是了解一些这次疫情中 的英雄,第三部分是关于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 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第四部分是对这次肺炎的思考,及发 送弹幕。我认为作为一个浙江人,在这次疫情防控真的感到很骄傲,第一批一级防控的省份,在浙商众多的温州,也能及时控制,所以对此感到很骄傲。这次直播大家都有很好的爱国意识和疫情防空意识,我认为达到这样真的很不错!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纷纷给武汉带去物资,一句简单的谢谢包含了太多,等我们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见面时一定要说好久不见,武汉最棒,武汉加油!钟南山老先生说了,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他只是生病了,他会过关的,他总有一天会朝气蓬勃的回到我们身边,加油,中国最棒!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