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信工|志愿活动】青春战“疫”—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二)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3-04 浏览:

青春战“疫”|为防疫献出青春力量(二)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信息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立足于社会关注,用自己的青春与热爱奉献社会,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榜样一

5272067c246efac0bb7e108f0105a38

万成龙是信息工程学院17电气本1班的同学,浙江衢州人,他主要是在航埠镇航埠村的进出口开展车辆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并劝返外地车辆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非常有幸能够成为战一线的一员,与以往参加志愿者活动不用,除了红马甲、红袖套,这次还配备了口罩、体温枪,在这一天中,抬手拦下每一辆车,测量的每一个体温,登记每一个信息,以及劝返的外地车辆,这一连贯的动作在这一天不断重复,我相信这是对所有人负责任的举动,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场战役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也希望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一线的勇士们负责,给他们减小些压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会在疫情防控一线,抗至春暖之时!

榜样二 

IMG_259

 

陈裕俊是浙江温州人,他主要是在温州市滨江街道桃源居小区,对小区进行洗消,在社区入口卡点执勤,给经过卡点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记录等工作,他说:在目前严重的疫情下,我所能想到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在做好自己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响应社区的号召,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贡献,使得我自身的价值得以体现。

榜样三

IMG_261

 

娄婉钦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本四班的同学,浙江绍兴人,她每天的工作是在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五峰村乡道登记进出车辆并监测体温,她说: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应该为疫情防护出力。在路口拦车劝导时也会有些居民不接受体温检查,但是这是为了所有人能更好的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再微小的能量也能为这个地方的人为全社会的人做出贡献在疫情防护期间我们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但在家中发现疑似症状及早上报接受隔离治疗。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相信团结一致的力量,每个公民都应该身怀责任感,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这是我们身为中国公民理所应当的事。

 

榜样四

bc050574213454e47cd2e5abc56ddde

赵泽宇是信息工程学院文体部干事,浙江杭州人,他每天在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24小时轮流值岗,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险肯定是有的,但是为了人民,我们也得做点什么。
榜样五

IMG_265

 

刘雨笋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班2班的同学,浙江宁波人,他主要负责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东门社区疫情防控结对支援志愿岗的卡点检查通行证工作,他说: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感到充实。

 

榜样六

IMG_266

 

潘康康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本专升本班的同学,浙江绍兴人,他每天在绍兴市上虞区东关街道大兴路路口记录进出口人员情况,车辆信息,体温情况。他说:前几天得知社区里需要志愿者在指定路口进行防疫的相关工作,我在自愿报名下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虽然工作难度不大,但是能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为社区尽一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榜样七

IMG_267

 

 

孙茂珺是18计本1班的同学,他每天的工作是在小区统计居民户口信息,限制外来车辆出入。他说: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在这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为社区统计居民健康状况,排除外来人员,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让人感到额外困难。社区里防范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各位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而我也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减轻他们的负担。希望各位一线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能早日回归校园。

榜样八

IMG_268

 

林尚潘是信息工程学院17计本2班的同学,他的志愿者工作是在瑞安市北麂乡壳菜岙村守卡口,记录村民体温,发放物资。他说:辛苦但有成就感,疫情来临时工作人员严谨的态度值得我学习,众人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榜样九

IMG_269

 

蔡雨泽是信息工程学院19电商4班的同学,他的工作是在藤桥联防联控戴宅官岭山铁路桥下,把控出入藤桥镇的车辆,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全国都发生重大疫情的情况下,绝不能往后退,必须首当其冲。

 

榜样十

IMG_270

 

赵泽群是信息工程学院团员,他成为志愿者后主要负责鹿城区藤桥镇官岭隧道口排查可疑人员车辆,禁止非本镇人员车辆入内,以及对进出入藤桥镇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他说:我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深深的影响着我,我便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疫情防控行动。每日的24小时轮班很辛苦,但是当看到这么多人都在默默付出为社会出力,没有一句怨言,我更是充满了斗志,相信一定大家协力一定能最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昨日我是保家护国的战士,今日我是抗一线的志愿者。

青春抗,有你有我。信工学子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议行动中去,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