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信工|志愿活动】青春战“疫”—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一)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2-22 浏览:

正值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侵袭让2020年的开始变得有些繁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刻的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首当其冲。9名年轻的信工学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横行的今天,用行动诠释着“青春力量”。

 榜样1 

IMG_256

支家兴是信息工程学院19电商专6班的学生,浙江绍兴人,他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嵊州市浦口社区负责管控驱散人群密集,日常巡逻,检查隔离区人员探访信息登记,抽查街道出租屋外来人口流动。他说:“疫情面前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保障,看到群众都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也感到很欣慰,更有一些人发朋友圈等社交软件替我们担心加油打气,也给了我们工作的动力,国家有难,我们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也能更好的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榜样2 

IMG_257

房俊超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算机本2班的学生,浙江嘉兴人,成为志愿者后,他主要的任务是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市泾村路口排查可疑人员车辆,禁止非本村人员车辆入内。他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却远比战场上的荷枪实弹更加残酷。这次活动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你们靠边站。”面对疫情的肆虐,明知随时会有感染的风险,党员们却始终奔波在防疫行动的第一线、最前沿,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全村村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时时刻刻彰显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从参加志愿者活动做起。”

    榜样3 

IMG_258

肖宇宙是信息工程学院18计专2班的学生,加入志愿者后的工作是早上6:00-12:00,在杭州萧山瓜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及督查非法车辆。他说:也没什么太多想的,就是觉得自己是年轻人,身强力壮的就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多为社会做贡献,多出力。而且加上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要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党旗,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就应该勇敢的冲在群众的前面,与其每天在家忧国忧民不如自己出去为社会做点贡献。当然这几天在防疫点工作下来,明显感觉到工作标准在逐渐增多,态势在逐渐严峻起来。所以大家也要做好自身与家人的防护工作。借用防疫点其他工作人员的一句话,现在抓得越紧,那么疫情退得散越快。还有就是大家多多配合防疫点的工作人员,多一道程序,多一道防线,至始至终防疫点24小时的不间断地工作都是为了大家好!

 榜样4 

IMG_259

王轲是信息工程学院18电商专1班的学生,在德清县做志愿者活动,她每天在武康镇东苑新村广场西弄帮人家测量体温,登记进出非本小区的车辆,发放关于新冠病毒的宣传纸。她说:把好关,站好岗,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榜样5 

98d38df8d6db4d8f7e011d341ea116c

张俊杰是信息工程学院18计本2班的学生,浙江衢州人。他每天的工作是在龙游县龙洲街道柳村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询问进出的人和登记。他说:在今年寒假,我国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受病毒感染得肺炎极易传播,所以各地区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在我们村子里,村领导决定将村子里的其他出口封闭,只留一个重要出口。而我参与到其他路口的封闭工作中去,来往的路人都说这种方式好,能更让人明白村里的人进出,从而我觉得我们的工作也是值得的。同时我感受了村路口站岗值班工作,询问出去的路人到哪儿去,进村的人去谁家,将这些人员来往详细记录。我觉得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工作,村里的领导也并不多,但是我们要做到全天候有人,所以就更需要我们这些村民去参与到之中。我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暑假,这件事情还是很有意义的。

 榜样6 

IMG_261

周嘉晖是信息工程学院17计算机专1班的学生,浙江绍兴人。他是一名民兵战士,他说:闲时为民,战时为兵,我这次嵊州市(开发区)浦口街道参加街道民兵应急连拉动,主要参与武装巡逻,外来人员排查,隔离人员检测等任务,把好关,站好岗,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榜样7 

e857df1b8b903f6086ead95ec3243b8

沈炜冰是信息工程学院18计本2班的同学,在德清县新市镇蔡届村做志愿者,负责出入口的进出,严格控制村民出入。他说:村委会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封闭交通,我很高兴可以成为把守卡口的一员。可以帮助村民把好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帮助了大家也帮助了自己。我们村实现的是24小时全天候的看守,三班倒,过些天我就要值深夜班了,虽然辛苦,但是为了大家付出点精力也不算啥。疫情不结束,卡口一天不放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榜样8 

_

IMG_263

施文强是信息工程学院17计算机本1班的同学,浙江嘉兴人。他每天在秀洲区洪合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办公室帮助工作人员对在家隔离人员进行视频监控,防止他们外出。他说:首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担起责任与担当,其次我也是一名党员,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更是一名当代大学生,祖国培养了我,现在正是我反哺的时候。这几天的工作很考验我的耐心和细心,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一点结束。

 榜样9 

52c0bfffedfe4f386bae65a0a98776f

吴家明是信息工程学院16计算机本2班的同学,浙江绍兴人他知道招志愿者后,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他主要是负责越城区森海豪庭地区的检查身份证工作,他说:“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普通的小老百姓,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冲在最前线,但是也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能想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在做好自己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响应社区的号召,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贡献,这使得我自身的价值得以体现。虽然在工作的途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人不戴口罩,一些人不配合工作,但在我们不断地建议下,他们终究还是该戴口罩的戴口罩,该接受检查的接受检查。这让我感觉大部分人还是善良守纪的,同时我也更加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很快克服目前的困难的。”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考验着我们,“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我们坚信:武汉会平安,中国会平安!待到春暖花开时,定能再重逢!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