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擦亮青春底色 |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7 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6月6日在综合楼B313组织学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视频中,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爱民,就要甘于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挥洒汗水,在祖国的广阔腹地和人民的坚实土壤中茁壮成长。

1.png

在观看完视频的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俊老师也向大家传达在他心里的五四青年精神。“作为新一代新青年,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2.png

视频中,总书记还提到“学习”二字。于青年而言,为何加强学习如此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答案: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也要有责任上的紧迫感,还要有本领上的恐慌感,要“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因此,青年须通过学习和奋斗,修炼真本领、硬本领、强本领。

3.png

最后李俊老师指出,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要有担当,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