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团学活动

学代会 | 关于推选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体、代表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2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各组织: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及我校实际情况,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第一次学代会”)拟定于6月17日召开。为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团构成及产生办法

经研究并经院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各年级段代表人数划分代表团,各代表团推选出代表团团长7人。

各年级段要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学代会代表的酝酿、选举工作。为保证学代会顺利召开,请各组织积极配合相关推选工作。

二、代表名额及推选标准

经院团委·学生会委员会审议通过,大会代表名额如下: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99名。根据各年级段学生数以及各自所占比重不同,拟定的199名正式代表中,各代表团按照学院总学生数的9%(学院共2178人)来计算。(正式代表具体名额分配方案详见附件1)代表推选标准如下:

1、思想过硬。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品德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模范遵纪守法。

3、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学生工作、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或文体艺术等特定领域有业绩突出。

4、群众基础好。始终心系同学,密切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履职能力强。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准确反映学生的意见和需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三、代表信息上报方式

请于6月5日晚上18:00前,以代表团为单位,将代表名册、登记表电子稿(详见附件2、附件3;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提取码:cp0g)打包发送至1753656901@qq.com(邮件标题为:第*代表团信息),并将纸质稿由代表团团长交由各自辅导员签字后交至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地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北校区2-212),联系人:葛默佳,电话:15382560811。

四、相关要求

1.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各组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做好相关选举工作。

2.各组织在推选过程中如遇问题应及时与院团委·学生会进行联系,要进行充分沟通。

3.各年级段在代表推选过程中,应充分考虑男女比例、年级分布、党员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比例等。各学院代表人选中,校、院(系)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

4. 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李俊 15988766643

田昊 15381485199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信息登记表.docx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人员分配情况.docx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人员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