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红芯】“e”路同行|缅怀英烈,传递爱心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4-08 浏览: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3年4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温州商学院“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翠微山烈士陵园”的志愿活动,于上午8:10分各位志愿者分组前往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

图片69.png

为铭记英烈精神,在纪念碑下,同学们首先齐唱国歌,随后进行献花、鞠躬、默哀,最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绕场缅怀寄托哀思。

图片70.png

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为重温撼人心魄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参观了红色展览厅。通过追怀革命历史,抚今思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以留言爱心墙的形式,表达对烈士们的最崇高的敬意。

青山埋忠骨,万世传英雄。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同学们将敬意化为行动,细致擦拭英雄墓,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除了缅怀英烈,志愿者们还前往丽岙街道五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来为老人包青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这里的老人大多都八十多岁,年龄最大的一位老奶奶已经九十八岁了,志愿者和党支部同学的到来无疑给他们带来了久违的热闹与欢快,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必有源”。清明祭祖表达着中华民族寻根谒祖的感恩心愿,寄托人们对革命先辈的追忆哀思。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让青年大学生缅怀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