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红芯】校园战疫,有一种力量叫信工辅导员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1-27 浏览:

     初冬时节,疫情再袭。11月27日,学校实行静默管理后,信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逆行”驻校,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通报到核酸检测,从信息排查到健康上报,从思想引领到心理疏导,他们步履不停,冲锋在前,用爱心、责任与担当,温暖着每一位信工学子,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线。

辅导员瞬间变“大白”

我市疫情多点散发,防控任务非常艰巨。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11月27日开始我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校内原有的核酸检测队伍已经不能正常完成工作,得知校内正在招募有志愿者,姜良和朱永双两位老师在安排好各自工作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检测。此后几天,林灵、许海琴、陈丹芝、冯文明、宋昕宇、夏婷、黄雪琦、王静、迟鑫、宋佳玮等老师陆续自愿分批参与现场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穿着防护服,全情投入、高度负责、细致工作,共现场采样近10000余人次,信息录入5000余人次,有力地支援了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屡屡听见学生惊讶的说到“老师怎么是你”。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服务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前有辅导员老师的挺身而出,后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669800569790.jpg

1669800497547.jpg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同学们,明天我们还是全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博雅楼架空层和体育馆二楼,时间还是早上8点30开始,大家别忘了哦!”“现在检测的人员不多,还没做的同学抓紧时间来做!”辅导员每天微信群、走访学生宿舍时悉心提醒每一位同学按时去做核酸检测。

数据统计是疫情防控的依据和基础。面对疫情和复杂细致的数据统计日报工作,全体辅导员以“再绷紧、再精准、再严格、再充分”的工作态度,每日统计汇总相关数据。手机不离身,电脑不离手表格不离身,成为工作的常态。构建“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寝室长”的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工作机制,核查全体同学每日核酸检测情况,按时间节点报送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669800614377.jpg

在“疫”线用心陪伴

学校静默管理,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情绪疏导成为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全体辅导员积极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密切关注宿舍矛盾、心理等问题,详尽掌握学生的最新动态,及时反馈学生诉求。为消除学生因疫情而引发的恐慌焦虑等情绪,积极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同学们的焦虑。用温暖的话语传递希望和正能量,帮助学生用积极健康的态度去面对困难,鼓励学生用坚毅勇敢的决心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