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红芯】新生入党启蒙——第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19 浏览:

为做好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思想启蒙工作,帮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19日13:30信息工程学院于经世楼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学生党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党的介绍

入党启蒙教育之初,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学长学姐为新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使命,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及活动。

二、学生党员分享

    随后,张嘉杰、彭莹、刘铸南等16位启蒙学生党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生讲述入党过程,与新生分享个人入党的心路历程,并希望各位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IMG_0492.jpg

三、入党申请流程

启蒙教育中还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流程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育教育,让新生对党员的发展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并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书写的规范要求。

四、书写入党申请书

在启蒙党员的带领下,新生们开始尝试书写入党申请书。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积极向学生普及党史、党章,引导信工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相信学习完本次教育课程的22级信工学子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针,尽快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