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红芯】“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听老党员讲故事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7-08 浏览:

认真贯彻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要求,切实引导了青年学生学习党的红色历史,传承党的红色精神,走进基层,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信息工程学院“e”米阳光暑期实践队于78日在五社梓上村开展了大榕树下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

3.jpg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五十余载“一贯表现良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坚持到底就更难。50年,风雨半世纪,老党员们用汗水和牺牲践行入党誓词,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的福祉装在心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为这半个多世纪以来无私奉献的老党员们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对老党员们的故事倍感兴趣,他们积极向老党员们发出提问。从老党员们的回答中我们得知,入党时长最长的已达61年,这让我们肃然起敬,身心敬畏。造福桑梓、无私奉献的故事在老党员的讲述下,娓娓道来,令人感怀,生动难忘。为给党员前辈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e”米阳光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为老党员们送上礼物,自觉向前辈致敬、向先进看齐。

2.jpg

红旗已指先锋路,少年应颂正气歌。我们要始终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光荣使命,挺起民族脊梁,为更好建设党的事业薪火传承,老前辈们为新青年团员佩戴团徽。

最后,老党员们与实践队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后,老党员们集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希望新一代的青年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学生通过给老党员送关怀、送清凉,关心老党员居家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人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