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红芯】“抗疫情 创文明 保平安” 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这样开展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7 浏览: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中共温州温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力做好“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各项以“迎评促建,时不我待”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文明校园建设活动】

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营造无烟绿色校园,自三月份起,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党员先锋岗,每日上午9:30-10:30和下午15:00-16:00,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轮流值班巡逻,在全校范围内捡拾清理烟头和垃圾,并对所负责对教学区域对文明现象进行督查。每天党员们都提早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确认好自己的包干区,领取清扫工具后,即刻沿着包干区域开始清捡烟头垃圾。同学们一路穿行,干劲十足,看到烟头、塑料袋、纸巾、果皮等各种垃圾,立刻弯腰捡起,并且认真的清理学校路面、墙角边等区域的杂物。全体成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针对部分平时难以清理干净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个校园卫生状况得到很大程度提高。

【活动二:“环保银行”】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同时为了同学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4月27日,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绿色我先行,劳动最光荣”——垃圾换盆栽的活动。垃圾换盆栽的活动举办,让同学们在劳动之余,体会到了环保必须从小处做起以及人人参与环保的重要性。大家纷纷以捡到的烟头换取种子和盆栽。践行“烟头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的理念。活动旨在通过劳动的形式让学生领取植物种子,通过引导青年亲身参与植物种子生根发芽的过程,从而促进及提高青年对绿色环保的认知。

【活动三:1+1+1师生党员学业帮扶】

为助力我校校园文明工作开展、强化学风建设,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增强自信,提升能力,顺利完成学业。自3月17日起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连同纪检部开展“1+1+1”师生党员学业帮扶活动,至今已开展13周。帮扶活动主要推出学业困难、专升本个性化帮扶、考研、考公个性化帮扶等特色活动。每周的学业帮扶分为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两个部分,集中学习会上相互分享各自的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和心得体会,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不仅如此还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灵活变通,学困生要积极向帮扶党员提出自己的困难,学生党员要多多联系关心被帮扶的同学,同时要及时填好帮扶记录和打卡信息。在帮扶者、被帮扶者、党员教师三方共同努力下,学院会积极响应学校三风建设的号召,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营造更优质的学习氛围,共同建设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决胜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活动四:文明校园建设之摆放电瓶车】

针对校园中电动车停放不规范而出现的种种问题,党支部自4月19日起开展“文明校园建设之摆放电瓶车”活动。10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积极上阵,分赴水心文博和罗山德涵片电动车比较集中的区域,将东倒西歪的车辆摆放整齐,同时向同学们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劝导同学将自行车、电瓶车整齐停放。并纠正停车习惯,宣导安全用车,安全停车,文明停车理念。经过一个多月的宣导教育,校园内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引导广大同学们参与到义务摆放自行车、电瓶车的行动中来,倡导同学们做文明的骑行者和停放者,为打造和谐、有序、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集中开展以“迎评促建,时不我待”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提高了校园环境质量,还提升了同学们建设文明校园的意识,对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以上校园文明建设的各项活动中,广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做表率,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学生党员们个个奋勇当先,圆满完成了党支部交付的各项任务,向全校师生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另外,校园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全体同学们的支持下,通过持续开展各项内容丰富的活动,把校园文明建设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