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志愿服务

【信工·党建】“五四导师”进书院第四期——趣谈留学生活学习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7 浏览:

2022年6月7日星期二中午12点30分,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在南校区文博苑开展了“五四导师”进书院第四期活动。本次活动由闫洪森老师给全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留学生活学习的分享。

1.jpg

临近毕业季了,很多学生看到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也会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十分迷茫,去国外留学也是一种选择。

去国外留学能够开拓眼界、增长见闻。在国外能见识到不同的异国文化,深入到当地的生活环境中,亲身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生活习惯,甚至是思维方式的不同,开拓眼界,吸收多元化的文化,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可以锻炼自我独立能力、个人潜力。因为需要要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什么事情都要自己独立处理,与各种人打交道,这是一个锻炼自我独立能力和意志力很好的机会。留学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镀金渠道,国外的很多大学在教学和就业方面确实有很强的优势,学术含金量与就业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世界大学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就业前景等都很强,当你在大学里获得了更高的学术成就,也就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就业也仅仅只是其中一个好处。

同时在求学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人身安全。比如美国,虽然经济高度发达,提倡自由,但这自由的鲜明标志就是允许公民持枪。而且持枪标准很低,这也导致了美国国内环境复杂,枪击事件频发,而且多发于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地区,导致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美国还有较为严重的种族歧视,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种族歧视无处不在。尤其是一些“red neck”,他们是性格较为粗暴,思想顽固,而且种族观念非常深的人。在美国的交通规则等,也与我国有所不同,如果有相关打算的需要注意该方面。

3.jpg

留学是在精力和经济方面都需要付出极大努力的,这也是十分辛苦的,需要自己沉下心来去学习。当然,留学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坚持不断地提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看到什么,想到什么,都不如脚下的行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留学方面的优点以及留学需要注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无论留学与否,都要坚持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学习是在不断的升升级我们的认知的系统,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我自己。不同阶段的人,有不同阶段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走得更远,取得更高的成就。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