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三会一课

【信工·红芯】五四导师|毕业前景多元化,条条大路通罗马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29 浏览:

2023年3月29日下午12:10,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文博轩举行“五四导师进书院”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俊老师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55.png

首先,李俊老师希望大家拒绝焦虑,因为过度焦虑只会不断加深对未来的恐惧。进而削弱行动力,最后一事无成。随后李俊老师提出自主创业这个就业方向,当下国家一直在倡导学生们自主创业,大学生创业有许多优势。

随后,李俊老师为未来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在校期间多参加竞赛积累经验,通过这些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第二,可以利用自己已有的人脉资源,积极联系公司内部人员或HR争取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第三,提前了解自己想从事的行业、职位及发展方向等,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最后,李俊老师提出考公考编也是不错的就业方向。在当前经济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最能体现出铁饭碗的好,这类工作突出的就是“稳定”二字。关于考公考编李俊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关注相关报考信息和通知,认真了解报考条件、材料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图片60.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对就业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

图片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