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三会一课

【信工·红芯】五四导师|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4-07 浏览:

2023年4月7日星期三中午12点10分,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于文博轩开展了“五四导师”进书院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晓芳老师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50.png

首先,刘晓芳老师提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在竞赛中获得成绩对于未来就业有很大的益处。刘晓芳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先精通一门语言,从“蓝桥杯”入手,有成绩后再去尝试更有难度的竞赛。平时也要多注意群消息,可以通过咨询老师或关注学术事务部发的通知了解相关竞赛。

图片51.png

随后,刘晓芳老师提出在大学,同学们需要改变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在大学里,老师会讲授基础知识和传授一些应用技能,但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学习计划。自主学习可以让自己更好地理解课程中的内容,拓宽知识面,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53.png

接着,刘晓芳老师告诉大家如何去准备竞赛,同学们需要了解竞赛的规则和要求并学习相关技能,在制定备赛计划的同时可以组建团队,最后通过不断改进和修正,不断完善竞赛作品。

图片54.png

最后,刘晓芳老师推荐了刘汝佳著写的《入门训练》,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竞赛,并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