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三会一课

【信工·红芯】红烛先锋|以小我之劳,铸大国之梦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4-19 浏览:

2023年4月19日中午12:10,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经世楼219开展了红烛先锋微党课活动。本次微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季海涛同志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42.png

首先季海涛同志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大家从视频中可以学习到“以小我之劳,铸大国之梦”的精神。这是一句常用的中国政治口号,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它体现了个人与社区、国家的互动关系,强调了集体主义和国家利益优先的价值观。这也提醒了人们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祖国的现代化事业。

随后季海涛同志提出当下本科合格评估即临,大家应当积极迎评促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要充分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以及与自身的密切关系。

最后季海涛同志总结到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在生活中,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在自己岗位上点亮着一盏盏明灯。正是这样许许多多的人科技才会有迅猛的突破,正是这样许许多多的人社会才会和谐,正是这样许许多多的人促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

本次微党课开展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大我”思想。在当今的社会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环境、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