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之窗 > 三会一课

【信工·红芯】“五四”导师进书院,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芯”青年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1-04 浏览: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 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打造“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11月2日,我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在文博轩开展“五四导师”进书院活动。

1.jpg

本次“五四”导师进书院由匡芳君教授给同学们带来学业指导和学科竞赛的指导。匡教授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同时也要广泛阅读各种类型的书籍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分享环节,匡教授还表示,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在学习编程相关知识时,应该努力克服畏难情绪,用勇于探索,坚持奋斗。

2.jpg

“教无定法,学无止境,合适的就是最好的”,匡芳君教授认为,教学必须真正“以学生为中心”,随时进行学情分析,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宏观上采用“项目式”教学法,微观上灵活应用,辅以任务驱动、启发式、分层教学、小组讨论法等方法多管齐下,才能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无形中也培养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3.jpg

随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问题一:如何开始准备考研的学习呢?学校有这方面的课程安排吗?匡芳君老师回答道:“关于考研备考这方面,我们学校有专门开设考研英语的辅导课程,平时同学们也可以去各个老师办公室详细咨询考研相关的注意事项。“问题二:关于老师您之前提到的考研寻找导师,我如果不认识目标院校的任何一位导师我应该怎么寻找合适的导师呢?匡芳君老师回答道:“考研之后选导师是双向的,学生挑选导师,同时导师也在挑选学生,如果对自己应该选哪位导师感到迷茫的话,可以去院校官网看看,官网上会有导师的生平事迹,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联系方式等,可以通过邮件来联系导师。” 

4.jpg

最后,匡芳君老师总结道:俗话说到好,“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毫无准备,浑浑噩噩地面对自己的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包括短期的学期性规划和长期的学习规划。”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