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践育人 > 学科竞赛

【信工·竞赛】关于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0-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事项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组、组、组)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组、 组、C组)

3Python 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组、 组、C组)

各赛项的具体规则及章程请查看大赛官网。

 

二、时间安排

报名:20211012日——20211217

校内赛:202112

省赛:20223月底或4

总决赛:20225月底或6

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调整,大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三、报名相关

1.报名材料有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2寸证件照相片,以上均需要电子扫描版,通过报名系统上传。大赛官网:www.lanqiao.cn

2.如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报名时,科目和组别需与省赛保持一致,不可更换科目和组别。

 

四、奖项设置

1.省赛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各奖项的比例为10%20%30%。获奖比例仅作为参考,组委会专家组将根据赛题难易程度及整体答题情况,制定获奖最低分数线,未达到获奖最低分数线者不得奖。

省赛一等奖选手获得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

 

2.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按参赛项目和成绩,为获奖学生、教师和组织单位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励。其中:

个人赛根据相应组别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不高于5%,二等奖占20%,三等奖不低于35%,优秀奖不超过 40%,零分卷不得奖。

 

3.获奖证书

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请对参赛有兴趣的同学扫码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