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践育人 > 学科竞赛

【信工-学科竞赛】温州商学院“蓝桥杯”和首届软件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06-06 浏览:

      2021年6月5日上午9:00,信息工程学院在4号楼305举行了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校内赛)和首届温商软件设计比赛的颁奖仪式。院长高巍巍,副书记姜良,副院长陈久强、吴暾华,电商系主任桑宇鹏,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匡芳君出席本次颁奖仪式,教学院长吴暾华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吴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和目的。本次活动是我院“五月科技节”的重要内容,旨在以赛促学、提升三风建设水平。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的比赛,以规定时间内做题为形式考查学生的编程思维和思考问题的能力,为省赛、国赛推送优秀选手。软件设计比赛源于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创办的“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注重软件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不限定时间、自由选题;通过本次比赛为全国赛输送优秀的作品,同时,比赛结果将在网上公开展示,彰显我校的软件设计水平。

  随后吴院长宣读获奖人员名单,获奖人员上台领奖,与会领导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424954d228c62696f601eded020bfdc.jpg

      蓝桥杯获奖代表杨昕恬上台发言。她表示,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多钻研和多学习准备是必不可少的,譬如动态规划、深搜、广搜等比赛常用算法,是她最大的收获。赛前学院老师也给了同学们很多学习资料、相关网站等,学院投入越来越多精力和资金到专业竞赛中,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希望信工学子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拿到更多的奖项。软件设计获奖代表徐梦缘上台发言,通过这次比赛,他很荣幸能看到其他选手优秀的设计和简洁的UI交互,同时在学习中也发现了自己许多不足。他表示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本次大赛精神,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学习其他选手的闪光点。同时,感谢为本次大赛努力付出的全体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最后,高院长为本次颁奖仪式总结陈词,同学们在这两个大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取得更加好的成绩。软件设计大赛中有不少毕业班的同学,高院长也为他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能靠着同比赛一样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获得成功,一路向前。

 

蓝桥杯(校内赛)获奖名单.pdf

温州商学院首届软件设计比赛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