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转发:学期教学工作例会简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9-28 浏览:

2019年9月4日下午,学术事务部在1号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术事务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李益明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术事务部唐靖云指出,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是加强教学管理、突出教学中心的重要举措,今后要按月坚持召开。然后,他通报了开学第一天教学巡查情况,并就本学期全校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接下来,各学院教学院长针对开学初教学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反馈,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李益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李校长肯定了学术事务部、二级学院及基础教学部在保障良好教学秩序,顺利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针对选课排课工作滞后、外聘教师管理不足、新教师教学能力不强等问题指出,应当尽快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并提出几点要求:1.本学期在期中阶段完成选课工作;2.各学院做好试卷、毕业论文检查工作,建立自我纠正机制;3.完善专业人才目标体系,修订专科人才培养方案;4.加强课程建设,围绕课程教学开展教研工作;5.做好实验室开放与共享,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作用,切实运行起来;6.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关注外聘教师管理、新教师的培养;7.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秘书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