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公告

【信工-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先进班级”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15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州商学院迎评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助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推进“先进班级”创建活动,具体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院各班级

二、评选时间

   2023年3月至4月底。

三、评选内容标准

   迎评先进班级评选标准包括学风指数、寝室指数、文明指数、宣贯指数等,具体要求如下。

(1)学风指数(30 分)

   1.基本要求。避免“三无”(无教材、无笔记本、无笔);做到“六不”(不迟到、不早退、不睡觉、不闲谈、不玩手机、不带早餐)。

   2.课堂效果。靠前就座,抬头率高,主动性、互动性强。

(2)寝室指数(25 分)

   3.寝室卫生。地面无污渍,墙面无水垢,门窗无积灰,垃圾处理及时,无异味。

   4.寝室秩序。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5.寝室纪律。不吸烟,不晚归或夜不归宿,不豢养宠物,不私拉网线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

(3)文明指数(25 分)

   6.行为文明。行为举止文明,不在校园内吸烟,不乱丢垃圾,不穿拖鞋背心等,不纹身、不染彩发。

   7.校园安全。无重大安全事件,无诈骗案件,无网络舆情,校外住宿安全,无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4)宣贯指数(20 分)

   8.班级制定迎评工作计划并有效实施;

   9.班主任迎评期间落实班级同学一对一谈话;

   10.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应知应会”学习并积极报送信息。

(5)加分项(10 分)

   11.评估期间,专家现场交流获得肯定评价。

   12.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迎评期间起到榜样引领卓有成效。

    详见《温州商学院迎评先进班级评选标准》(附件1)

四、评比程序

  1.3月17日前各班提出申报创建,结合评选条件确定创建计划、目标和措施,填写《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迎评先进班级创建申请表》(附件2)并将上述申请表交由班主任、辅导员签署意见后上交至学院备案;

 2.3月19日前信息工程学院官网公布各班创建方案,并针对迎评先进创建班级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3.3月-4月学院针对迎评先进创建班级进行考核评选,确定等级上报学校。

 4.5月上旬将相应班级推荐上报至学校,由学校进行联评确定评定一、二、三等奖。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按照实际和专业特点,制定推进“先进班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将根据工作安排,定期不定期地检查各年级组推进“先进班级”创建活动情况、组织策划情况。各班级需要对创建先进班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全体师生积极行动,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来。

 2.各班主任、辅导员、班委要积极参与本班推进“先进班级”创建方案制定,同时要根据本班的特点,突出重点,分层次、分阶段地推进活动的开展,全程及时指导“先进班级”的创建。

 3.2023年5月为“先进班级”创建的验收阶段,各班级要积极创新,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班级”的辐射作用,带动本年级各班先进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创建活动真正发挥促进学风建设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附件1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迎评先进班级”创建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