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公告

【信工-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2-17 浏览:

各班级:

2023年春季学期是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战时期,为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请各班级积极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按照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和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学返校前一周到开学后两周(2月12日—3月5日),请各班级开展师生健康监测,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并向学院报备。

二、返校报到、注册相关工作

(一)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打卡时间为开学报道前一周以及开学后两周(2月12日到3月4日)在温商智慧校园上进行健康打卡。同学们返校前需向学院提交申请,如实报备健康自测等信息,凡不在审核同意返校名单内不得入校。如因健康异常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返校,经批准后可延迟返校。

(二)符合来校条件的同学按学校要求于2月19日(周日)前分批次返校。到校后,分批到文博书院辅导员处报到注册,陆续组织班务活动,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三)注册报到时建议学生及时以短信或电话等形式向家人报平安。

(四)因心理疾病休学学生申请复学需要及时向中心提供医院康复证明与情况说明。

三、学生返校后工作

(一)各班在返校两周内做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内容主要围绕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络安全和防诈宣传、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的相关规定,具体要求详见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并于3月2日(星期四)17:00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会记录表》发至信息工程学院邮箱(xgxy66666@163.com)。

(二)开学初2月25日-3月5日将进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请在温商智慧校园--考试查询或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考试安排,另外缓考申请已经开通,务必在第1周申请缓考(若考试当天有突发情况无法参加考试的,请务必于考试后1天内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截止时间2月25日。

(三)转专业的同学请及时与新的辅导员取得联系,切记开学第一周,所有同学教材必须到位,已购教材第一周领取,未购的需要自行采购。

(四)各班级在开学前做好班级责任教室的美化工作,及时更新喷绘内容,学校将于开学第一周进行检查。请各班级在2月19日下午开展各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坚持做到“三无六不”,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意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及时做好课程复习,诚信考试,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