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公告

温商众创空间|第31期创业项目入园选拔开始啦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30 浏览: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第31期创业项目申报工作,本次申报对象主要针对有创意、有想法、有团队的初创项目进行孵化培育,为我校温商·众创空间引入有潜力的学生创业团队。

温商·众创空间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及“中国青创社区(温州站)”,长期致力于服务我校有创业梦想的学子开展创业实践,2008年至今已成功孵化近400多支创业团队,园区占地4000多平方,同时可容纳近40支创业团队进行创业实践。

640.jpg

申报对象

1、我校在读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名义申报,鼓励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联合组建团队进行申报。

2、申请团队成员成绩及格,一经申报不允许私下更换负责人。

3、以下情况的项目和团队予以优先考虑(加分项):

(1)团队负责人有参加创业管理实验班、创业特色班以及创业精英协会的;

(2)创业项目与自身专业密切相关,有较高技术含量的;

(3)已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优先考虑,同时鼓励有良好基础或具有潜在发展前景的创业团队(项目)入驻,要求创业团队有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创业负责人独立承担相关经济责任与法律责任。

(4)所申报的创业项目曾在各级挑战杯、“互联网+”、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或其他创业类比赛中获奖的项目。

(5)创业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温州商学院在校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学有余力,开展创业活动须经家长和所在学院同意。

(6)创业团队须有指导教师,鼓励创业项目与指导教师的科研成果或专业技能相结合,遵守众创空间相关管理制度。

申报时间

1、报名时间:5月15日(周日)下午4点前

2、材料提交:自行下载附件1《温州商学院温商·众创空间项目申报书》,纸质申报书签字盖章送交至辅导员工作坊金秋实老师处(文博书院对面),一式两份;并将申报书的电子版发送至WZBCZCKJ@163.com。文件请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命名。

3、申报团队需将项目入驻路演答辩PPT于2022年5月15日前发送至WZBCZCKJ@163.com。要求答辩时间为5分钟之内。答辩展示内容为创业项目介绍、目前项目进展、经营收入、团队构架、项目亮点特色、发展预期等。

申报材料及答辩要求

1、申报书须填写完整,特别是公司介绍,主营业务范围等;

2、有加分项的项目,须附上相关证明材料才可加分;

3、答辩时,必须由团队核心成员作汇报。

4、具体答辩时间请关注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公众号:《温商众创空间》实时推送,若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将以短信形式再行通知。

评审及相关支持

1、召集有关校内外专业人员根据答辩成绩确定入驻团队。

2、所有入驻团队签署入驻协议书、交纳入园保证金并办理其它相关手续,场地费用全免,入驻团队水电等费用自理。

3、对入驻团队轮流安排沙龙,请专业老师及校外创业指导师进行专项研究讨论,并给出相应指导意见。

4、对优秀的项目推荐其参加各类创业项目竞赛。

5、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团队,协助对接银行、风投等机构。

6、为入园企业成果发布、信息沟通、企业洽谈提供必要的服务,联系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帮助指导入园企业举办各种媒体宣传推广活动。

7、邀请校内外导师对创业团队进行创业培训,组织创业联谊会,开展创业后续服务活动。

8、学校有计划地组织举办创业成功经验交流活动,帮助创业者将专利等转化为创业项目;运用多种方式向社会宣传、推进我校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

其他相关要求

1、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活动是培养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及项目评选推荐工作,确保该工作顺利实施。

2、各学院要全面掌握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和项目情况,并将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及时传达到学生;

3、各学院创业辅导员对获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要加强管理,及时跟进指导,给予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