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公告

【信工.创业】创业沙龙(七)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03 浏览:

123日晚上6点半,信息工程学院电商运营课程组创业沙龙开讲啦!本次担任沙龙教师的是胡施雅、潘清眉两位老师,主题是短视频拍摄技巧。

现如今短视频在网络上非常流行,诞生了各大短视频平台,例如抖音、快手等。是不是有很多同学也想加入短视频作者之列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胡施雅、潘清眉两位老师带来的沙龙吧~

上一次沙龙胡施雅、潘清眉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短视频拍摄时的软硬件问题,本次沙龙将就短视频拍摄内容进行一个解析。大家都知道短视频内容创作的核心是内容。所有人都在说“内容为王”,所以怎么选择内容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重中之重。首先要有知识性,知识就是价值的体现,要让用户觉得你的有其价值,还有一个就是实用性,面向自己想要面向的用户带去实用的内容。比如搞笑类的视频,是所有人都适用的娱乐内容类型,包含了讲笑话,冒傻气,搞笑情节剧,失误画面,破掉流行的梗等等,当用户真的笑出来时,点赞行为就成为了顺其自然的一种奖赏表达,大家是用自己的点赞,为视频的有趣买单,在高兴时也能帮助品牌较好地传递品牌信息。然后在我们的视频拍摄完成后,还要进行后期剪辑制作,例如画面的切换、字幕、背景音乐、特效等。剪辑时也要注意按自己的创作主题、思路和脚本进行制作,编辑过程中可加入转场特技、蒙太奇效果、多画面、画中画效果和画面调色等,但需注意特效不要过度,合理的特效是炫酷,但过多会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本次沙龙胡施雅、潘清眉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短视频的拍摄技巧,为同学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沙龙。希望有想进行短视频创作的同学们能有所收获。7281623760652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