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我院匡芳君教授开展线上教学沙龙

作者:朱准  来源: 时间:2020-03-19 浏览:

为了积极落实《温州商学院开展全员教研活动暂行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3月18日下午我院匡芳君教授使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基于MOOC+直播讨论的线上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思考”的教学沙龙活动,有4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匡教授结合所授课程,阐述了采用“MOOC+直播讨论”的线上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以《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课程为例,从课程特点与学情分析、课程组织与实施、检测反馈学习数据、疑惑与反思五个方面介绍如何融合和精心准备各类教学资源、如何检查学习效果和获取最佳的教学效果,并结合实践类课堂线上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匡教授认为开展“MOOC +直播讨论+互动交流”的在线教学模式,不仅能突出重难点,检测学生学习效果,配上直播课堂教师针对重难点知识串讲和学生问题的辅导,能有效地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知识掌握程度。最后,针对如何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以及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在互动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的开展,有助于教师提高线上实践课程的教学能力,也营造了学校线上教学研究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005.jpg

 

图形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