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转发:关于严格教学过程管理 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18 浏览:

 

各学院(部)、相关部门: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经研究,对教学过程管理提出如下要求,请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内外聘教师,遵照落实。

一、各学院尽快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

二、任课教师是课堂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应该对课堂教学状况进行有效管理。

三、加强课外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力度,每门课程每学期布置作业不少于10次,全批全改不少于5次,及时向学生反馈批阅情况;给每次批改的作业评分,作为学生平时成绩记载。

四、强化平时学习考核,一学期至少三次平时测验(含期中测验)。

五、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指导、监控及考核,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特别要落实多样化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环节及其要求。严格全过程管理,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

六、重视学生体育健康教育,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引导,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七、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

八、落实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健全学士学位管理制度,严格学士学位标准和授权管理,严把学位授予关。

  学术事务部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