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转发:温州商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4-11 浏览:

各学院、各教师: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受教育厅委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决定举办2019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比赛方案及启动会通知(见附件1、2)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本届微课教学比赛分本科组、高职组, 按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决赛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所有参赛作品向社会免费开放,主办方授权相关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和专属出版权。出版后,原创者有署名权及获得报酬权。

        二、各学院应把微课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故请为本学院推荐作品的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参赛作品要求教师原创,校级及以上立项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可以选择符合比赛时长(建议5-10分钟)的已有微课参赛。

        三、请参赛教师于6月初根据省赛有关要求完成作品制作,将报名相关信息、参赛作品及有关材料的电子文档汇总到学院办公室,由学院统一审核后填写《温州商学院2018年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于6月1日之前将《汇总表》及推荐作品材料提交教务处。

        四、学校将于6月底前完成初赛评审(评分参考指标见省赛通知),并根据报名及评审评分情况,按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奖项,然后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决赛。获奖教师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给予教学建设与研究业绩计分及奖励。

        五、为了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教务处将适时开展相关课程培训,请有意向参赛的老师及时关注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通知。拟参加4月20-21日在浙师大举办的启动培训会的教师,请于4月13日之前将参会回执电子稿发kk@wzbc.edu.cn,学校统一报名,教师自行前往,培训费和差旅费由所在学院或教师自理。

        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地址1-207,联系电话:86689157/779157/678075(柯珂)。

 

教务处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举办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总结会暨2019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启动会的通知.pdf

附件3:温州商学院2019年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