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3-20 浏览:

各班级:

为打击校园“套路贷”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见附件1),结合在校学生在违法犯罪行为中出现的法律意识淡薄的现实情况,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宣传教育

请各班级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结合LED屏、海报、展板等传统媒体,通过主题班会、下寝室的方式宣传“套路贷”的特征、手段及危害性,普及金融风险常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消费观念。材料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elnRsE,提取码:2lky

要求各班级做好:

1.高校“套路贷”滚动排查;

2.完成《“套路贷”风险告知书》阅读(见附件3),并手写签字回执;

3.结合案例讲解,强调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如偷窃手机、电瓶车等)的相关后果,培养基本法律意识。

以上任务请以班级为单位,于327日(下周三)16:00前将排查表(附件2)、班会记录表(附件4)电子版和手写签字回执纸质版(附件3),上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二、开展一次线上金融安全知识答题

依托前期发放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读本,通过线上答题活动,将金融安全知识再次深入全覆盖到所有在校生。活动周期为20193月中旬至5月中旬,5月中旬举办线上答题活动颁奖仪式,并通报各高校线上答题活动开展情况。请各班级做好组织。答题方式详见学工部网站:http://xs.wzbc.edu.cn/Art/Art_9/Art_9_2829.aspx  

安全工作重如泰山,请各班级予以重视并落实此工作的有关要求!

附件1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doc

附件2:高校“套路贷”滚动排查表.docx

附件3“套路贷”风险告知书.docx

附件4:信息工程学院班会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