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信工-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2-17 浏览:

各班级:

   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帮助学生调整状态,增强学生学习自觉性和“四自”能力,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促进我院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2月19日至3月2日

 二、班会地点:各班级教室

 三、班会主题:“开学第一课”

 四、班会内容:

 1.学风建设方面,严格考勤及“三无六不”,督促学生做好课程复习,及时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业预警情况,搭建学业帮扶平台。

 2.寝室管理方面,不晚归、注重寝室卫生、无私换寝室等情况,各班要在2月19日下午开展寝室大扫除,促进寝室文明建设。

 3.持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安全教育与网络安全、防诈教育、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预防校园打架斗殴,净化校园治安环境,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4.做好本科评估准备,开展仪容仪表自查,无彩发无纹身不抽烟等情况,各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

 五、具体要求

 1.各班级在2月19日至3月2日期间召开班会。

 2.将班会记录表(含照片)电子版(附件2)以班级命名于3月2日17:00前上交到信息工程学院邮箱:xgxy66666@163.com

 六、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开学班会,加强引导、注重落实和监督,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的班会形式,把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结合起来,要十分重视学生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注重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

   2.认真准备,按时召开。班主任按照学院要求,提前做好班会准备,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班级学生特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召开,具体参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参考题纲。班会时长不得少于60分钟,不得由班干部或其他老师代为召开,并要认真指导、检查、总结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填写班会记录表。

   3.严格管理,注重实效。每位班主任要结合实际情况,策划、组织班会的开展,真正体现班会的作用和效果。班会后认真总结,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依据。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2月17日

主题班会参考提纲.docx

附件5.班会记录表.doc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PPT.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