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信工-通知】关于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2-07 浏览:

各位班主任:

根据《温州商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修订)》(温商院行政【2021】161号文件)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对班主任的相关考核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班主任

二、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班级管理数据为基础、以加减分制为依据。

三、考核细则

1.对班主任的履职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汇总。学院学生科负责组织实施班主任工作考核,学生事务部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考核工作。

2.根据《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温商院行政【2020】129号)文件精神,班主任工作考核采用个人总结、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等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量化记分,其中学生评价占60分,参与班主任工作评价的学生数不得少于该班主任所带班级全体成员的80%,学院评价占40分,个人总结分值在学院评价分值中体现。

3.学生评价(60分)统一采用学术事务部制定的学生评议表。学生评价部分分别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各10%后,算出该项得分,各项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

4、学院评价(40分)

1)学风建设(8分)

学期旷课每人次扣0.2分,迟到、早退或者带早餐每人次扣0.1分,扣完为止;

2)学办评分(8分)

  由学生科进行综合测评,主要考察日常学生工作中是否能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

3)公寓管理(8分)

学期不合格寝室每个扣1分,夜不归宿学期每人次扣1分,晚归学期每人次扣0.5分,扣完为止;

(4)违纪处分(10分)

学期受到违纪处分扣完为止;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减1分/人次;记过处分,减2分/人次;留校察看,减3分/人次;开除学籍,减6分/人次。

(5)下寝室数(3分)

学期达3次以上得3分,达2次得2分,以此类推;

(6)开班会数(3分)

学期达3次以上得3分,达2次得2分,以此类推,以班会记录表为支撑材料。

5.加分项

 文明寝室:以寝室为单位加2分,如混合寝室加1分。

6.班主任考核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等级划分在同一年级之间进行比较,总优秀的比例不超过本学院班主任总数的20%。其中,将班主任“班容班融”素质能力竞赛结果作为学院评价的考核指标之一。班主任所带班级荣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工作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且指标单列。若班级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和严重违纪事件的,班主任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述职:班主任根据考核要求进行工作总结,填写《班主任工作考核表》。学院统一组织班主任进行述职。

2.学生评价:学院组织班级学生进行满意度测评,评议班主任工作。

3.学院评价:学院根据考核指标,组织学院辅导员、班级任课教师及有关人员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议。

4.综合评定:学院根据考核情况给班主任评定考核等级。

5.公示:学院将班主任工作考核情况及考核等级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广泛征求意见。

6.备案:学院将班主任工作考核汇总表送学生事务部备案。

五、考核奖惩

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对班主任表扬、评优和教师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的重要依据。

1.学校专任教师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任现职以来必须要有至少1 年担任班主任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历,且工作考核须合格以上。

2.在个人年度工作考核或其他荣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班主任工作考核等级为优秀的教师。

3.考核等级为合格以上的,给予班主任核算教师育人工作量,一学期计10个育人工作量(31人及以上)。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不予核算教师育人工作量,当年不得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学院取消其担任班主任的资格。

4.对于在事关政治原则、立场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班主任,不得继续从事班主任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责任,并调离现任工作岗位。

5.在班主任工作考核的基础上,考核等级为优秀的班主任可参加学校每年组织一次的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参评要求见《温州商学院教职工评先奖优实施办法(试行)》(温商院行政〔2019〕117 号 )。

六、考核表上交时间

 请各位班主任于2022年12月14日10:00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附件1)电子版以所带班级+姓名形式命名发送上交到信息工程学院邮箱:xgxy66666@163.com。


附件1:班主任工作考核表.docx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7日